玉莎瑶草碧芊芊

23 Jul.

戏精小区(一)

一切的一切,都要从那个满怀激情的中二病青年——黄鼠鼠(黄叔叔)身上说起,当年即将毕业的他正在为自己的毕设四处闲逛找灵感的时候,无意间进入了这个小区,正巧看见几个孩子在排练话剧,青春的气息激发了他的潜能,于是他创作出了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作为毕设,不想这部剧被一家知名公司看中,打算投资继续拍下去。幸好那几个孩子的家长也同意他们继续拍摄,为了能更加方便地指导他们拍戏,黄鼠鼠搬进了原创公寓,秉着能省就省和找灵感方便的理念,他号召全小区的居民一起演戏,当然实在不会演也没关系,可以做幕后工作。就这样他凭一己之力带动了全小区居民的就业,原创公寓也因此成为了小区中的传奇。

而现在,这位在影视界叱咤风云的黄先生正面临着一个大问题。“好的,我知道了,没关系,你去减吧,人设的事我来处理。”穿着淡粉色连衣裙、盘着花苞头的少女点点头,又感谢了好几句,这才离开。看着眼前的少女抱着剧本缓缓离去,黄鼠鼠无力地瘫在椅子里,开始盘算起人设的问题。你当他想同意吗?暖羊羊这根本不是跟他商量,她这是单方面的通知,可偏偏他还没办法拒绝。这小丫头在直播里已经跟粉丝说了自己要减肥的事,他再不同意不就显得他剥削演员了吗?

哎,说起他手底下的这几个演员,可真是个个都不让他省心。

喜羊羊,算得上是他手底下唯一一个恪守初心的演员,从小到大都是惹祸担当,还凭一己之力把美羊羊这个乖宝宝给带跑偏了。表面上是彬彬有礼的绅士,实际上不知道心里打什么鬼主意呢(来自黄先生被喜羊羊多次迫害留下的心理阴影,我们喜哥现在是大人了,除了愚人节和好友的生日会以外,他都不恶作剧的)

美羊羊,本来一个好好的小姑娘,被喜羊羊带的成天恶作剧,每次想到这里他都痛心疾首,心里觉得对不起人家父母,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,她对其他人的恶作剧都是入门级,一点杀伤力都没有,顶多是被吓一下,杀伤力大的她都拿喜羊羊试手,想来也算为民除害了,怪不得喜羊羊最近都没恶作剧过。

懒羊羊,主角团里为数不多的正常羊,额,想到懒羊羊每次看到喜美、沸暖同框时的诡异微笑,黄鼠鼠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对正常有什么误解。虽然但是人家在情感方面可谓是桃花运爆满,寒假新搬来的猫咪一家的小女儿——皓月,才一天就和他结成了深厚的美食情谊。都说女孩子之间的友谊来的快,可懒羊羊这速度比美、暖还快又算怎么回事?美暖皓三人才刚认识的时候,他都已经能轻车熟路地约人家去看电影了。黄鼠鼠每次想到这都嫉妒得不行,想当初他要是有这本事,也不至于单身这么多年了。

暖羊羊,人设崩塌最严重的一位莫过于她了,也不知时间怎么蹉跎她了,直接从温柔善良小天使蜕变成了深沉腹黑小恶魔。这么说吧,凡是得罪她的,最后没有一个不被她整的服服帖帖,新来的熊孩子闯进片场把他们的设备弄坏了,家长还想赖账,她过去也不知跟人谈了什么,那个家长顿时醍醐灌顶改过自新,全额赔偿了设备,还保证自己今后会好好教育孩子。真的,这转变,他一个混迹江湖多年的老手都看愣了。

沸羊羊,传说中的五羊之光,货真价实的正常人,热心肠的当代雷锋,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太单纯,没错,就是太单纯,也不知道暖羊羊到底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,这傻孩子居然现在还认为暖羊羊容易被欺负,就她不坑别人就不错了,还别人欺负她呢。为了保护暖羊羊的安全,成天缠着人家一块上下学,幸亏暖羊羊顾念多年的情谊,没把他卖了。


正在一旁正感慨于世事变迁的黄鼠鼠突然灵光一现,他想到人设要怎么处理了。

另一边,正在逛街的美羊羊收到了黄鼠鼠的微信,“喜羊羊,黄叔叔叫我们去工作室集合呢。”“恐怕得让他们等会,你看马路都堵成什么样了。”“……好吧。”


黄鼠鼠一推开门,就看见好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他。“黄叔叔,你找我们有什么事吗?”“哦,是这样,下一部剧我打算写你们长大后的故事,所以想来问问你们的梦想。”大家听到这句话,都一脸惊喜。(因为他们在剧中的人设年龄较小,所以平日里拍摄都要用到慢羊羊发明的机器,用了那个他们拍出的角色就能和剧里的年龄匹配上,因此他们平常都以小时候的面目示人)“对了,喜羊羊和美羊羊怎么没来呀?”“喜羊羊他们遇上晚高峰了,打不到车。”暖羊羊替他们解释道。“那我们就不等他们了,谁先来说说自己的梦想吧。”

“我长大以后要当一个美食评论家,吃遍天下各地的美食。”懒羊羊拍着胸脯,抢先说道。懒羊羊果然是懒羊羊,能有这样的愿望,黄鼠鼠一点也不惊讶。

“暖羊羊,你先说。”“谢谢,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歌手,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。”黄鼠鼠心下了然:怪不得你要减肥呢。

“至于我,我想成为一名消防员,保护大家。”沸羊羊不愧是热血男儿,连愿望也浑身透露着血性。

好了,现在就只需要打扰一下那对小恶魔就行了。

“别看我只是一只羊~”“喂,黄叔叔对不起,我们现在打不到车。哦,是这样,好的。我以后想当花匠,喜羊羊想当……噗,好的,我明白了。哈哈。”“?”一旁的喜羊羊一脸问号地看着她,“黄叔叔怎么说的? ”美羊羊一面捂着肚子,一面忍着笑答道:“哈哈哈……黄叔叔……黄叔叔说……说你在剧情中要穿越到十五年后,所以你长大后想做什么不重要,他没功夫听你讲你的梦想。O(∩_∩)O哈哈~”喜羊羊一听气的脸都绿了,扭头就走。“哎,喜羊羊你等等我。”“明明是你走的太慢。”美羊羊小跑两步,挡在他面前,笑的暧昧不明,“喜羊羊,你该不会是生气了吧。”“我,我才没有。”“好好好,没有没有。反正现在一时半会也回不去。不如我们一起去吃饭吧。”“……那好吧。”

时间点为2020年的暑假,筐胜拍摄期间

评论(16)
热度(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玉莎瑶草碧芊芊 | Powered by LOFTER